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2008-10-24

沒記錯的話今天就是CLANNAD AS 16:9版第一集可以下載的日子了...
收到片源後我會再做一次小渚在OP的畫面做gif...

京阿尼你好野...兩集給我做完春原兄妹線...
不過某程度真是好的...反正想一下就會發現
此線最長的莫過於芽衣被足球部欺負那段吧...(沒記錯的話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剛剛在萌會發了這篇東東= =

Cartoon是作為「靜態」的圖像轉成「動態」圖像的產物(好像寫得很難懂= =)
也就是例如你在教科書每頁角落畫一幅圖,再由頭揭到尾
那就是Cartoon了...
後期發展成「在電視上播,適合兒童看的」其實與Cartoon一詞跟本無關
只是製作公司形成的一種方向而已...(也是說得很難懂orz)

至於Anime,其英文字就是來自日文アニメ
簡單來說,我認為是「日本對Cartoon作出了變革」
例如把適合年齡層推高,提高作畫質素等
美國的人看到這種「完全不同的卡通」,於是取其羅馬字「Anime」命名
後期又發展出比較「宏大」的字「Animation」(用英文讀的話這個場合「me」跟「ma」是同音的)
事實上如果日本以外地區能有一些如上述般高質量的「Cartoon」的話
我覺得它亦能夠自稱「Anime」

不過,現實的確是很明顯把Cartoon面向小孩
Anime面向青少年或大人就是了...
事實上即使剔除「多啦A夢」這些,日本一直都有子供向的動畫...
那些動畫內容比較幼稚,但作畫水準不差,甚至被說聲優陣豪華orz(nico廚們說的...)
那難道又不是Anime嗎?

-------
嗯嗯....寫完這篇還算滿意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恭喜謙謙加入團子大家族旗下風子親衛隊成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msn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明天就是她的生日的說....
我也想去她的生日party...

3 則留言:

アズュール 說...

她在你家搞生日會啦= =

LOUIS 說...

>半分ミステス
おやおや、バレしまったwww
事實上我不能去只是因為她們說女生限定...

アズュール 說...

...
too bad...